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会计考证+会计实操一站式服务 萨恩课堂会计免费课程会计免费考试题库免费豪华会计资料包领取
免费会计考试题库 花10天的工资,换10年的高薪! 2026年初级会计师课程会计通,专业的财务咨询平台
查看: 4739|回复: 1

开办期间购买的固定资产是入开办费还是单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8 15: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开办期间购买的固定资产是入开办费还是单列?

答:计入固定资产。

2、若单列,是否应在购买的第二个月开始计提折旧?

答:与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规定相同


3、若要计提折旧,则管理费用就有发生额了,但企业在开办期间没有收入,没收入也就不应有费用(配比原则),如此帐到底该如何做?
答:计提折旧时计入开办费

4、若企业开办已一年,但一直没收入,那期间发生的一切费用是否一直在长期待摊费用里归集?

答:从生产经营当月起计入费用,没有收入但开始生产应该按该固定资产的用途计入管理费用或制造费用等

5、临时工的工资可以通过“应付工资”核算吗?如可以,那么这部分金额是否可以计提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


答:临时工的工资不能计入应付工资,而应该计入到费用或成本中去,前提是你必须取得劳务发票,否则即便你记到工资里去了,也是不许税前列支的,因为公司和临时工之间没有建立劳动关系,公司支付的这笔费用是不合理的,劳动局检查的时候麻烦更大,因为公司用人一月以上必须建立劳动关系,否则违反劳动法。我这边就有一个大厂被查出来后补交了所得税和临时工的福利费,总共十几万呢。

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会计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8 16: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会计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会计|关于我们|联系方式|站务合作|友情链接|帮助中心|会计社区 ( 京ICP备12013966号 )

GMT+8, 2026-6-27 06:48

Discuz! X3.5

萨恩课堂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