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会计通 服务中国会计行业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真账实操 老会计手把手教你2019年税务师考试会计网校 会计课程精选
查看: 117237|回复: 861

给会计新手的几点建议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9 22: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中国会计社区,结交天下会计同行好友,享用更多会员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大家好:- Z6 `- h! `8 n7 ^! J/ X9 D
有几条建议想给刚入行的同行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S/ T" u' Y9 K6 Q' d$ X% F. w0 B

) p. [/ v6 `$ p1,不要怕吃苦,刚入行,老板会让咱们做些打杂的小事尤其私人8 g+ |3 [, H& c
老板,我曾兼过厨子保姆秘书,刚开始,一个堂堂大会计要风雨
1 t( H" Y7 z+ p$ ~( B9 Z) t, j# n无阻地天天跑银行,骑车来回三个小时去税务局,都快睡着了,
( v! d( H0 F# w1 A$ M/ H* I4 m7 v0 e因为打了一次车,让老板报销时,他的脸色很不好看,咱也是有7 P1 Q( _: g4 _0 L
骨气的,骑车就骑车...4 H1 P5 h: M- B0 {2 |

& W) F7 Y( e- U% J/ `2,有眼泪背着人哭,多少次,回家的路上,我咬牙发誓,明天
% X* f* o4 F7 H再不去上班了,因为...那简直是羞辱,只要工作中出点小差错,
3 s4 g8 W1 W8 t3 w6 C老板会让我非常没有面子。但是,第二天我又去上班了,你想啊8 _  u- Q& Y  I2 `5 f; Q# d
,在他这错了,他骂你了,你改了,去别的单位,就不会再出这, h! W. C0 y. i4 w8 D& }6 c
样的错了。只当拿着工资当学徒,在旧社会,学徒可是没有工钱
2 g/ n; F) h  h) M/ x; g4 u的。7 P" S5 C" y- `6 z' x
8 a" C- W+ `  k  Q) J
3,一定要担得起这份工作,那么老板的朋友和别的人才会服你,
; q  f' B; z1 X8 B3 E1 q我挨了一年骂,第二年老板再不骂了,还老对我笑眯眯的,我对
4 U- d9 L0 M6 U& e" t他说:您倒是骂两句呀,挨骂惯了,现在心里倒不塌实了。因为3 S2 t  i1 m8 o. G4 T1 C  K1 p/ I
我渐渐知道了这个老板是严师,谁不喜欢自己的严父呢,我倒希
9 R- |$ e4 f3 P% ]7 R望他接着给我挑错,我好尽善尽美,老板说,不骂了,因为你已
% ], h7 g+ j6 }' {经合格了,那一刻,我心里美孜孜的,是啊,现在去税务局办事,
* b2 i9 k$ Z0 @) u$ M看到别的会计丢三落四,税官说:你们怎么这素质,而我一次OK,
- x& A, e% w% g: T; W% N心里当然美了。
1 O  h  A0 z0 _) Z' r) x* A4 M, z1 N% k, A, D7 m# E" p
4,一定要和税务工商搞好关系,他们也是人,也很辛苦,双方有
& w  O% D+ V9 q了冲突要忍,要体谅他们,混个面熟,以后还能走走后门,加个塞/ J: F# X* M7 f3 F2 l  @
什么的。
& T+ E2 @  K& s  P& _9 @0 K( K, [  l' c
5,和老板搞好关系,虽然我离开那家公司几年了,但我经常去看3 `1 @* h4 j' ]/ f/ Y( B9 C- i
他,我的第一份兼职就是他介绍的,然后那个人又介绍给别人,大" A, T2 u$ z" C  ?& p
家纷纷来找我,为了放心,又是熟悉的行业,他们不找记帐公司来
% V9 ~6 \$ m3 r找我。5 A5 H: G3 Z2 m* {
' c& b- {1 ]2 t
6,不要越权,老板不在,自己不要拿主意,因为企业不是咱们的,
& ]# Y9 J8 ~7 i出了事咱担当不起。* a: o) f! \) }  ?: q
  }- O' x4 u) w) a1 @
7,若真想跳槽,要骑马找马,现在工作不好找,一定不能感情用事
% o1 z8 Y) H% @8 j2 H,歇几个月,可没人给咱工钱。6 |" n) L8 T4 ^* p- l$ f

8 i& D& o/ Z/ k0 Q1 f; l5 [% x8,交接时不要让原来的老板为难,提前说,如果他一时找不到合适
- ], K# C1 a, C4 C的人,要两头都兼着,不能说不管就不管,这样以后老板的朋友,- O9 T2 x- H" I" P: z
同行知道你是个负责任的人,才会找你。+ X  G( y- W1 {+ g8 _" \/ L
1 \  s+ z1 \' J% o, @; f" q4 b
9,该出手时就出手,找好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下家,不要犹豫,以防, M4 K0 P- t8 l7 w$ o- ~2 }! a
错过好机会。- L6 q; a$ ]6 @9 P$ C9 a9 }: M2 R

% }" c5 A' H2 U3 Q6 @  M6 h10,把工作中该记的及时记下来,疑难分录,何时年检什么,各种
8 u+ w: S8 p( f' C: A手续,时间长了,你就成专家了。! [5 [! }0 B) B  @
0 Y5 Y5 I, g# ^# N
11,申报时把该带的带齐,在纸上写好,一项一项检查,有的画个& j: U3 y1 o$ ?( Z8 l$ S+ L
勾。到了税务,一定要注意新通知,如有新表要交,记清楚时间。
/ x; d5 h0 u8 S; m; G( E$ }6 g- _6 e0 n2 `4 D
12,将心比心,试想自己是老板,投了钱,日理万机,焦头烂额,
' U6 L, t  o# W7 h3 ~花钱雇的人,老出错,如果是你,你急不急,气不气,骂不骂?所$ J7 G& O, C) {7 `3 f
以当老板数落咱们的时候,换在他的立场,也许就能理解他了。" s: j2 m3 r# ]9 k) H3 Y9 f
  d& Y+ P/ k+ X
13,自己接手的所有工作程序不仅要记清时间,顺序,方便的话复
" z" S+ L1 i" |- k' r! \: n印一下,留着,比如:税票的格式,电汇单的格式,货物合同的格
: h& |6 V$ H- W; u1 U. L式,一般纳税人申请表,年检时所填表格,等等的格式,都复印下  }7 k1 _; q% f2 \  `& y- s
来,将来去了新单位,随手可得。尤其是兼职的会计,各个所的税
$ @$ `5 \; i0 u6 U1 Y+ ?票可能填写都不一样,就更需要留底了。
; @  q/ v5 a( z; E, M; D* b/ V" I' r7 _. f
14,说句实话,私人公司的会计并不好当,首先要处理好老板亲戚
( I7 K& @- N. G" j( x4 E之间的关系,有些事让老板心里清楚就可以了,也许他碍于情面也
5 [- @& g% Y3 }) q8 x' `. q( \不好说他的亲戚,记住一点,永远不要在他的亲戚面前说老板不好,$ h8 L. s( z# j/ k1 d( v2 a
不要让他们抓住你的把柄,为这样的事很不值。, x# H9 g& l3 ^' c* x
* _( ?& y5 C* k- @0 r
15,工作虽然辛苦,可是要乐观,因为我们只有一种选择,不是哭! v% b7 H, V9 \! ]4 @7 O3 T9 a
就是笑,但笑比哭好。& Q$ L7 Q2 A( o! r% `

评分

55

查看全部评分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9 22: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建议.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10 16: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好建议,希望同行们都来看看。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10 23: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虽然辛苦,可是要乐观,因为我们只有一种选择,不是哭! Q# M; X- @9 \4 K& [2 x
就是笑,但笑比哭好。
/ j) a/ k  V1 @8 L1 D4 ]% V) ^. m
- N+ W# Z! s( g( h呵呵!写得好!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11 16: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应该早看帖子,我拖地的事都干了,可没坚持住啊,干了一个月就拜拜了。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25 18: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好帖子
, Y8 `5 G* U( @/ v  n等我以后工作了也要经历这些的!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26 12: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个好帖子啊!

我很佩服你的思想,真的很好,我会好好学的,争取也像你也样做个好会计!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7-2-26 13: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金秋 的帖子

哈哈,很好,我也希望你能做个好会计。这也是我的目的所在,希望所有的会计新手都能接受这些建议。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26 15: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真好!$ [; m. t" h2 C! Z* Q' `
  能有这么好的心态,什么事都好说了!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2-26 15: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我又来看了一遍。

点评

很有用,谢谢  发表于 2011-11-20 10:53
中国会计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计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会计|关于我们|联系方式|站务合作|手机版|帮助中心|会计社区 ( 京ICP备12013966号  

GMT+8, 2018-12-16 09:03

Discuz!

© 2001-2017 会计通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